Thursday 20 July 2006

拔牙记



今天约了牙医帮我拔牙。

早上7点半,送didi上班。8点半,大口地吃炒米粉+煎蛋。想到过几天不能咬食物,我再加炸鸡翅膀。

早上9点半,自己送羊入虎口,等了牙医5分钟后,她帮我照X-RAY,半张名片大小的感光片硬塞进嘴巴里,边角插到牙龈有点痛。分析结果在5分钟后映出来,竟然照歪,看不到智慧牙的根!结果必须再塞多一张感光片,@#$%^&...

结果是必须动小手术,不是拔牙那么简单。早上9点45,注射麻痹药咯。有点惊讶,针头刺入时不怎么有感觉,药物注入时效果却很快,一会儿半边嘴就麻了。自己捏了下唇几下,该死的竟然就这样没了感觉!这太恐怖了啦。过后她问我要不要用什么布之类的遮住我的脸,奇怪,问她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?她说,你敢看手术进行的过程吗?我...天,有这么恐怖吗?

后来还是选择戴上潜水眼镜,防止血肉溅到眼睛...哇!吓着了吧,没有血肉啦,哈哈!是防止自己的臭口水喷到眼睛啦。根据宣传单上的说明呢,牙医先会切开牙龈的一部分,然后用电钻分割牙冠,将四分五裂的智慧牙取出后,再缝上几针。我当然看不到自己的嘴巴,他们的脸部表情又看不清楚,牙龈又没了感觉,所以我不很了解他们在做什么。手术过程中,隐约听到牙医对护士说:this part is difficult to access ... 不好了,脑袋立刻浮现起诊疗所外面贴着的价目表:智慧牙移除手术,简单$350,复杂$450。

哇,这样算是复杂吗?还是不那么简单?定义又是谁下的呢?很灰色领域叻...

想到这里,我的嘴巴本能反应地张大些,希望能帮助牙医 easy to access, 那么手术就不会变得那么复杂了。莫约15分钟,她拿起钳子,塞进来了啦,夹紧后左右摇晃,拔!出来了!血淋淋的一颗牙,上面粘着些许牙龈,哇,原来我满嘴都是血! Mm...血不好吃。




缝三针,漱口,结束了。付了简单手术费用后,拿了药,回家休息。血隐约地在流,一直到下午4点,才止着。而嘴巴呢,也一直麻痹了7个小时才恢复感觉!痛是有一点啦,还可以忍得住。可是现在问题来了...

今晚该吃什么好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