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3 August 2007

鸽子论

欧洲是鸽子的天下。


法国,意大利,维也纳,巴塞罗那 。。。几乎都是鸟多过游客,鸽子大便满地。而且这些鸽子不怕人 ,就在大街上摇摇摆摆地走来走去,跟你讨面包吃。每天周而复始地摄食大便求偶睡觉,难怪当你骂人的时候,都会说'你很鸟咧',那个人的活动应该是很鸟类吧。



妈的,难怪乎他们这么害怕禽流感啦,因为他们跟鸟的接触实在是太频密了。


而我在鸟国呆久了,不知不觉也变成鸟样了 。。。





我是一只小小鸟

哎呀,被鸟欺负了啦



鸽子的四大活动 - 摄食大便求偶睡觉中,求偶是比较有看头的一项。当'公鸽'遇到心意的对象时,脖子会鼓起来,尾巴张开绕着原地打转,然后发出'咕咕'叫的声音。



糟糕,被围攻了。。。


黄明志创作Negarakuku的时候因该是受到鸽子的启发,觉得马来西亚很鸟样,总是绕着原地打转咕咕叫吧???不然Negara怎么会kuku呢???
人类的创意果然无限,总是可以在动物身上得到启发。
那些很鸟的人不妨学学鸽子的交配方式,以后除了狗仔式蛙式自由式以外,还可以来一招鸽子式。

前戏

做鸟真的很辛苦

2 comments:

CisuM said...

好鸟哦!! 想起以前在马来西亚很流行说这个人很鸟, 我还不知道那个说法是怎么来的呢! 你名字也离不开鸟 啊! 呵呵, btw, 那么多鸟好恐怖, 我天生 怕 鸟类

bheaven said...

这位小姐想必是误会了。
‘鸟’字有两种发音,实属异音异意字。
天上的小鸟的鸟念Niao。
你很鸟的鸟念Diao。。。

我诠译的鸟样纯属好玩而已啦,别当真!Heh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