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6 December 2007

Double Job Offer

同时有两份Job Offer的感觉是怎么样呢?

三个星期前当我正式把Resume发送出去的几天后,就有公司Offer一份Sales Engineer的职位给我了,够力走运!虽然,这间新公司要我等到明年一月才开工(显然是在节省员工费嘛),但总算是不必再为找工而烦恼啦。于是这两个星期都开开心心吃喝玩乐地度过了,直到四天前我的前老板M打电话约我出来吃饭,才乱了我的脚步。

我的这位前老板M出了名吝啬,平常客人上门,他都不会主动请吃饭。我们Application Engineer(AE)平常出国到客户的工厂修机器,他都会叫我们能省则省。要他请你吃饭还难过登天。可是四天前母猪爬树了,前老板M约我到Causeway Point的‘店小二’吃午饭。哇。。。心想肯定有蛊惑。果然没错,他提议我回去做回我的AE,加我30%薪水,提拔我,器重我。这是我人生中有史以来第一次得到两份Job Offer,不知所措啦,简约分析一下:

(一)新工作 Sales & Application Engineer
- 月薪2.7k,汽车津贴900,年假14天。
- 微型公司,日本人老板,全公司上下8-9人。
- 公司卖Vision Inspection所用到的摄像机,镜头等。
- 90%时间花在本地,10%时间花在外国。

(二)旧工作 Service & Application Engineer
- 月薪3.5k,年假16天。
- 中小型公司,新加坡人老板,全公司上下30-40人。
- 公司卖Vision Inspection Machine。
- 50%时间花在本地,50%时间花在外国。

有够吸引人的月薪哦。。。嘻嘻,怎么办呢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3500 Job... good... RM8000 leh... wah piang...

bheaven said...

Envy ah, come Singapore earn SGD again la

Anonymous said...

yalor. wah piang. but kl good...kl got more 人情味 :P 人情味 cannot use SGD buy one...

bheaven said...

Anyway I choosed to sign the new job offer already. Salary is lower, but I will be getting car soon. By that time, I go back KL more often to experience the 人情味 ok :)

Gee said...

remember to bring me back also..haha..

bheaven said...

Follow me back sure no problem, but I thought you will be going to US for 6 months training? Good leh ...